Pyrmasoul楠小武

忧郁的流浪诗人。
  1.  26

     

    短文

      热浪带起一阵风,扬起地上的灰尘,树叶沙沙作响。

      关宏宇走着走着就又回到这个地方了,他们家楼下有一个小巷子,在他们小的时候,就总会有一些老人坐在巷子里打牌,听音乐。哪怕是放到现在,这里依然是老夫老妻们闲聊的最佳场地。

      关宏宇咽了一口唾沫,低着头想要继续走过去,他是五天前自己从家里跑出去的,这几天一直住在崔虎那里,虽说是冷战,但关宏峰依然是白天在支队工作,晚上再由周巡送回去,似乎一点儿也没有挽回他的意图。

      我哥还真是冷漠。关宏宇一边走一边闷闷不乐的想着。

      走到他们家楼下时,他不自觉的抬起头来看了看家里的窗户,窗户紧闭着,但没有拉窗帘,从底下并不能看出些什么,关宏宇转过头去,继续往前走。

      “哎哎哎…”身后响起一个声音, 关宏宇转过头去,大爷扇着蒲扇,坐在马扎上,眯着眼睛在看他,“你是…宏峰吧,我跟你说啊,宏宇肯定会回来的啊,你就不要每天晚上在楼底下等了啊,天这么黑,就算是有路灯我也怕你承受不住啊。”

      关宏宇皱了皱眉头,他哥每天晚上都在楼底下等他回来?他转过身去,对着大爷蹲下身来:“大爷,我是宏宇。”

      “你说什么?”大爷完全一幅没听清的模样。

      “我说,我—是—宏—宇—啊。”

      “宏宇啊?”大爷有点懵,但马上说:“回来了好回来了好啊,你不知道,自从你离家出走后,你哥每天晚上都在这里等你回来啊,你说那么黑,就算有路灯他也不一定能承受啊,我劝他他也不听,你哥就这么个脾气,别看他平时闷声不响的,其实心里比谁都在乎你,宏宇,听大爷一句劝,快回去吧,你哥比谁都在乎你,我见他最近瘦了不少。”

      关宏宇愣住了,他站起身来:“谢谢您。”

      “你回去那就对啦,宏宇啊,毕竟你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。”


      唯一的亲人吗。


      关宏宇揉了揉眼睛,缓缓的登上楼梯。

      他敲响了303的门。

      关宏峰过了很久才开,见到弟弟,他只是盯着看,沉默的什么也不说。

      关宏宇歪歪头:“怎么,不欢迎我?”

      关宏峰转过头去,关宏宇看不到他眼里闪烁的泪光:“欢迎回家,宏宇。”

     


     

    白夜追凶关宏峰关宏宇双关潘粤明

    评论(1)
    热度(26)